Spots
推薦景點

>Spots
  • 大鵬灣遊客中心

    大鵬灣遊客中心

    來到大鵬灣國家風景區,第一站首選就是大鵬灣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遊客中心,這裡有潮汐資訊,讓您可以知道什麼時間適合找尋那濕地中的招潮蟹彈塗魚;這裡有大鵬灣的全域圖,讓您知道每個點之間的方向與距離。

  • 鵬灣跨海大橋

    鵬灣跨海大橋

    鵬灣跨海大橋是連接起南平里與嘉蓮里的交通樞紐,全長579公尺,橋面寬30公尺,於2011年3月正式通車啟用,本座跨海大橋為特殊三向度設計的斜張橋,橋身側看如揚帆啟航,背面如第一個英文字母A;最大的特色還是全台首座可開啟式的橋樑。

  • 崎峰濕地

    崎峰濕地

    崎峰濕地位於大鵬灣東南方,附近緊鄰崎峰社區,佔地約9.5公頃,公園北側進水口承接林邊大排左岸濕地之出流水,再匯流排入大鵬灣域。崎峰濕地規劃成生態式滯洪池,並結合人工濕地處理系統,當雨季來臨時可發揮滯洪功能,非雨季時則可以處理崎峰社區排出之家庭污水及養殖廢水。

  • 東港東隆宮

    東港東隆宮

    東隆宮最特別的建築是用黃澄澄金箔層疊裝飾的山川牌樓。不論白天或夜晚都十分耀眼奪目。號稱是全台最大黃金牌樓,所費不貲,貴氣逼人,彰顯出王爺的權威。

  • 東港魚市場

    東港魚市場

    東港是台灣知名的漁鄉,也是鮪魚產量最大的漁港。鮪魚、旗魚、櫻花蝦是銷日的主要產品。各種近海現撈魚、遠洋拖網魚、鮪魚、旗魚、蝦類等不同漁獲分別於不同時間、不同拍賣場拍賣。拍賣時叫賣的技巧與方式非常有趣,得標後立刻在魚身貼上標單、過磅、清洗、上車、鋪碎冰。遊客可以全程觀看過程,但不能參與投標。

  •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

    紅樹林濕地生態公園

    紅樹林復育濕地公園,位於大鵬灣西方,佔地約13.5公頃,主要作為紅樹林復育使用,鄰近社區家庭污水及養殖廢水利用自然重力流方式排入,經濕地內紅樹林植物吸收利用後,也能達到淨化效果,並且由於豐富紅樹林生態系統,建構出生態旅遊價值。